「匠」的盤子,很可以

Bowl tooling is art. Meet tol's original artistry.

FOR CONNECTOR  © TORNG LIH FEEDERS CO., LTD.

震動送料機穩順、勻暢送料的關鍵,在於製盤。

送料盤一般分為不銹鋼盤及鋁合金盤。鋁盤可以 CNC 或傳統車銑床削製,不銹鋼盤主要靠師傅手工打造,焊接起片片鐵板成一素盤

鋁盤一般僅適輸送細小料件,例如被動元組件、晶片等,尺寸多在 20 mm 以下。不銹鋼盤則細小或較大料件皆可輸送,諸如各式電子元組件、醫療耗材組件、緊固件等等。

成功打造出一個好用、適用且耐用的震動盤,實非易事。

如何才能穩定地出料,減少料件回落盤底重新送?如何抓穩定向完成的料件?料件在盤內移動時會否堆疊、糾纏、相互擠壓?有沒有哪一面適合當作推進面,在震動時協助料件前進?

料件倒入震動盤中,最常呈現什麼姿勢?經驗老道的師傅能夠迅速抓出重心所在,據此判斷料件在盤中可能的傾倒方向,配合料件的外形構造,思考出最容易且最具效率的定向方法及出料方式。

師傅要仔細觀察料件外形,參考料件的物理特性,斟酌客戶提出的出料方式,選擇採用刮板、圓棒等材料,根據過往經驗,決定出最適合料件輸送的盤形、軌寬、軌距、選向配置及(或)機構、感測裝置等。

FOR TERMINAL BLOCK COMPONENT  © TORNG LIH FEEDERS CO., LTD.
FOR DISC CAPACITOR  © TORNG LIH FEEDERS CO., LTD.


製盤是震動送料機設計製作的關鍵。表面上看起來一樣的震動送料機組,價格卻高低有別,畢竟「同款不同師傅」,製盤功夫是主要的差異來源就像 100% 的果汁與合成果汁,懂得製盤技術的廠家,就能呈現原汁原味的獨到工藝。

童立的師傅擁有數十年淬鍊的製盤實力,在不鏽鋼盤領域的表現尤其出眾從素盤到成品,一點一焊,一磨一削,手起槌落,軌軌到位,自慢地端出穩、順、迅、暢的高客製化震動圓盤。



我們有熱忱幹練的師傅我們做有溫度的震動盤。


TOL Vibratory Feeders

presented by

Torng Lih Feeders Co., Ltd., Taoyuan, Taiwan

FOR BURETTE LOWER LID WITH DRIP CHAMBER © TORNG LIH FEEDERS CO., LTD.